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贴贴!

【ABO】路边捡了只Omega(51)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好好表现。”

——————————————————

  

  见势不妙,丢锅就跑。


        这一点被年湉拿捏地极为熟练,小家伙向后倒退一步,和叶文琛划清安全距离。


  叶文琛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显然没有继续理他的意思,顺势地将手抄在怀中,对着眼前众人道,“上个月的指标,拿来我看。”


  年湉悄悄在一旁伸着脑袋瞅着男人手中接过的信息屏,却一个字也没能看懂。他只知道,叶文琛那张在外亘古不变的冰块脸由面无表情逐渐沉了下去。


  一旁等候之人站的笔直,连呼吸声都不敢加重,生怕下一个倒霉的就是自己。


  终于,叶文琛在那一众忐忑的目光中抬起头,“郭浩,出列。”


  年湉站在叶文琛的身后,看不清男人脸上的神情,他只知道那人如同耗子见了猫似的低下头颅,硬着头皮走上前来。


  “作弊器好用么?” 叶文琛低头翻看着手中工的数据,轻飘飘地问道,再简短不过的一句话却让眼前人骤然白了脸色。


  青年硬着头皮吞吞吐吐应道,“副、副司长?”


  “很意外? ”男人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嘴角。


  “我在白夜呆了整整八年,见过投机取巧的人,一只手都数不过来。这点数据上的手脚,你以为做的天衣无缝? ” 叶文琛并未发火,但那平静如水的声音中却灌注着刻骨的凉意,让人不寒而栗。


  那人在叶文琛的几句话下脸色更为惨白了几分。


  “不用担心我会对你发难,我本不该负责你们的训练事宜,如果还想留在白夜,这件事回头自己与负责你的教官交代。”男人淡漠地信息屏重新放回原处,就连声音都没有太大波动,站在身后的年湉悄然吐了吐舌头。


  “你们都是万里挑一的佼佼者,我见过太多追求漂亮数据的新人,但是,我希望在座的各位明白,在真正的生死关头,这冰冷的数字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叶文琛的目光平静地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专员,这里有许多他熟悉的面孔,也有他从未见过的新面孔。他们都是白夜最新鲜的血液,有着不可预见的未来。


  “是,叶副司长!”


  叶文琛看着那一道道朝气蓬勃的面庞,点了点头,方才转过身来,对着一旁吃瓜看戏的小孩淡道,“带你去个地方。”


  年湉没有想到,这瓜吃着吃着就吃到了自己头上,愣愣地应了一声,却发现叶文琛已经走远,赶忙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前。


  ……


  彼时年湉正摸不着头脑地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身旁的工作人员似乎正在为自己量体裁衣,这是小omega一头雾水跟着叶文琛来到的第三处地方。


  “老叶,这是要干嘛?”


  叶文琛将一页表格递到年湉眼前,示意他填写信息,随口回应道,“在籍登记。”


  等等,在,在什么籍?!


  年湉目瞪口呆地看着叶文琛,一时间连笔都忘了拿,而男人只是随意的翻看着手中的名册,稀松平常地答道,“我为你申请了特殊通道,如今理事会已经审核通过,允许你作为实习专员进入白夜。”


  明朗而令人安心的目光直入年湉心底,叶文琛勾起嘴角,“好好表现。”


  表,表,表现? ……说的是我?


  年湉显然是没有意识到这天上的馅饼落着落着,就砸到了自己头上,显然还将自己砸得不轻。


  他咽了一口口水,难以置信地看向叶文琛,一秒,两秒,突然爆发出惊天大叫。


  “老叶!!!”


  年湉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愕然的目光,在众多惊掉下巴的眼神中一个飞扑挂上了叶文琛的脖颈,吧唧亲了一大口。


  他恨不得一口啃上叶文琛的脑袋,以表达自己此刻的激动心情。


  叶文琛在肉眼可见的一愣后,有些嫌弃地将那哈喇子挂在嘴角眼冒星光的小孩推开,“可不是我给你走的关系,上次任务中你立下的小功,走个实习通道还是没太大问题。”


  而此时榴莲味的小omega笑得一脸满足,完全没有意料到自己的苦难日子还在后头。我家叶老大就是厉害,当初自己看中的大腿果然很粗!


  正当年湉腻腻歪歪地赖着叶文琛不肯放手时,一旁的办公室内突然走出一个雪白劲爽的身影。


  来人一身清爽简约的白色衣裤,俊郎而明媚的脸庞给人以如沐春风的感觉,可不知有多少新人被这柔和的线条所迷惑,着了这魔鬼教官的道。  


  叶文琛抬起眼来,对着身旁的年湉开口介绍道,“这位是你今后的教官夏……你们认识?”  


  话音未落,叶文琛却敏锐地发觉身旁二人的神色变得极为精彩起来,一时间止住了话头诧异问道。


  “淳哥哥?”


  “小甜甜?”


  看着这二位异口同声的模样,叶文琛不自觉扬起眉毛,小甜甜? 


  空气中突然陷入了微妙的静默。


  年湉第一次觉得,这世界原来可以小到这种程度。尽管岁月已经磨去了青涩,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许久未见的故人,“他、他叫夏淳言,是我小时候的邻居。”


  叶文琛的确听年湉提过几次此人,印象却并不深刻,而此时夏淳言显然也极为好奇这二人之间的关系,打量着眼前闻名已久的非直属上司和自己儿时的邻家弟弟。


  空气再一次陷入了静默。


  叶文琛沉默了半晌,方才开口,“既然你们认识,我也不多做介绍了,往后年湉的基地训练便麻烦你了。”


  夏淳言心中一惊,基地训练? 这不是正式专员才有的培训么?


  通常考虑到实习专员的时间问题,白夜不会为其安排系统的训练,只会参加有一些简单的培训和低危任务,可叶副司长眼下的态度,显然是让自己将年湉当作储备专员来培养。


  夏淳言压下心头的疑惑,看向一旁长高了不少的小孩:水灵水灵的脸蛋和眉眼,果然如小时候一般可爱。


  可他自然也是看出,叶文琛和年湉的关系匪浅,故而此刻并非发问和叙旧的时间。


  “如何个训法?”作为白夜训练基地数一数二的优秀教官,这才是夏淳言该关心的问题。


  叶文琛淡淡的瞥了一眼年湉目不转睛的脸庞,自然是懂得夏淳言此话何意,“该怎么来就怎么来。”


  “这些日子我有事会呆在白夜,你的住宿已经有人替你安排好,不过你若是不嫌麻烦,也可以回家住。”叶文琛转而对着一旁的小孩道。


  走出这一层的叶文琛一直低着头,似是在沉思,又似是在皱眉,一旁的年湉后知后觉地从故人相见的情绪中挣脱出来,扯了扯叶文琛的衣袖。


  年湉将自己的小脑袋往男人身上蹭了蹭,颇有些讨好的味道,此时二人尚未走出白夜所辖范围,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好奇的目光。


  以年湉的经验判断,这个狗男人上次吃醋可把自己折腾的不轻,眼下决定先发制人,“你干嘛? 吃醋啦?”


  叶文琛从思索中抽离,转过头来。


   


  

  ……

  

  ————————————————

  叶文琛你听听自己在说什么不做人的话!不过我爱听【狗头】

  🈶个彩蛋,叶文琛路上在沉思的内容,为什么他暂时不打算自己亲自带小榴莲呢。暖冬小甜饼。大家圣诞节快乐🎄!

  

  感谢@老黄牛小狗 的奶茶糖果🍵,感谢@梦善瑟 @木槿 @。 @利恩 @芷依ぴ @GYY @若洋 @🌧 @就是喜欢帅哥 @墨 @玖 @鸠鸠雎关 @悲しくて素敵 @沫忆 @阿苏酥蘇卡 @无尤 @洋葱加芝士 @简茸 @soso @随遇而安 @秋  溟. @F. @Roalin停云 @颜控晚期 @是kareform 啊 @Z @追星的女汉纸i @珉珉子 @wjy @周南 @Baobaota @晚宁宝贝是墨燃的 请小榴莲吃糖🍬,感谢大家的点赞推荐!

  你三连,我三连,助力事业小榴莲✨

评论(101)

热度(1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