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贴贴!

【ABO】七日恋人(12)

🍥霸道直球alpha✘敏感怂包omega

🍥中篇,追妻火葬场,地位差

“脾气这么不好,只能是你,我猜的对不对?”

————————————————

  鸦雀无声。


  顾纭之慌乱的目光在一个呼吸后逐渐化作了呆滞,大脑轰地一声炸开空白,转瞬间破碎地不成样子。


  空气仿佛在一瞬间静止。

    

  “可是您说了,不会对我……”


  齐慕慢条斯理地勾起嘴角,微微暗沉的眸色充斥着意味不明。


  “终身标记和短暂使用是两回事,小孩。”


  齐慕棱角分明的脸颊和微微上扬的下巴映入眼帘,顾纭之仰着头,自上而下的压迫感让他连呼吸都开始颤抖。


  他自认早已看不起现在的自己,可他不愿意将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彻彻底底的出卖,卖给他,卖给那该死的生活。


  不要……不要这样对我。

  

  “这才第二天呢,小孩?”


  茫然无措的晶莹在眼眶反复打转,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不愿意,从一开始就不愿意,可他又怎敢忤逆。


  丝丝不成气的抽噎断断续续随着呼吸反复,刚止住的泪水突然无声地从眼角滑落,他静静看着齐慕玩味的脸庞,滚烫的泪珠在溢出的化作温热转瞬冰凉,呆滞而平静。

    

  比放声大哭更为可怕的,是无声的绝望。

  

  齐慕不喜欢这样的眼神。

  齐慕伸手钳住他的下颌,那闪烁着水光的眼眸中缓缓浮上的涣散与灰寂,让男人本来兴致盎然的心突然狠狠一跳。


  “你这是什么表情?”

  

  顾纭之没有给他答案。


  他低下头,甜奶味的信息素格外淡薄。


  齐慕心头的烦躁再次涌上,他看着眼前低垂着眼帘的omega,手中钳制的力道狠狠一丢,那娇小的身影始料未及被磕绊在了茶几边缘,好看的眉头因为腰间传来的锐痛再度拧起。

  

  “无趣。”


  齐慕冷哼一声,起身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衫,只丢下淡淡的两个字音和跪坐于地的omega在客厅。


  远处的山岗被晚霞染作金橙,那些许暗色又如云海中的浮礁。男人走后许久,顾纭之方才缓缓抬起无力的脑袋,看向早已空荡荡的室内,只剩下风的声音。


  他到底是没有动自己,许是厌弃了自己的无趣。


  夕阳渐了。


  ……


  

  

  

  

  身后的疼痛如同撕裂一般,将这几日来本就混乱的精神折磨地疲惫不堪,顾昀之翻身下地,摸着黑找到床头柜,拉开来果然没有幻想中的药箱。


  小omega赤着脚经过齐慕的门前,里面隐隐传来难以识别的音乐声,他抬起手,想了又想,终于还是缓缓放下。


  他背起自己随身的黑色小包,看了眼窗外高悬的弯月,叹了口气。

  齐慕的别墅住在市郊,方圆几里连家便利店都见不着,以自己眼下的状态若是骑车到市区恐怕得到明天早上。


  他忍痛挥了挥手,打了今日内的第三辆车。


  这是他往日里发工资都不敢想的奢侈生活。


  顾纭之咬着唇看向窗外掠过的华丽夜景,这一来一回间对周围倒是熟悉了不少。他找了家最近的药店随便买了些便宜的跌打损伤药,装在小塑料袋里小心翼翼塞入兜中。


  身后的一半疼得他恨不得将这瓶药整吞下去。


  顾纭之环顾着稀稀落落的街区,在路边寻了个最近的酒吧,若是能借个卫生间先把药上了,晚上回去也能睡得踏实点。


  暗雅的清吧内环境倒是极佳,小omega努力躲避着每一个打量的目光,顾纭之一向是以服务人员的身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故而在见到每一个问候时都极为客气,甚至相当恭敬地给予回礼。


  一波三折后,顾纭之终于找到了最里面的洗手间,他咬牙将自己的左瓣喷上新买的药剂,冰凉的镇痛感让他一时间好受了不少。


  顾纭之走出洗手间,顺着长廊看着偶尔来往的客人。

  这里好像另一个世界,空气中微醺的酒意和环绕的冷爵让他心头突然升起一丝未曾有过的想法。


  他鼓起勇气来到吧台,本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决定让自己今日奢侈到底,可在看见酒单上繁杂的种类和看不懂的单词后方才后悔起来。

  

  没有人教过他在这里如何点单。

  

  

  顾纭之的脸庞有一种清秀而干净的好看,许是看出了他的窘迫,调酒师轻笑着抽走小omega的酒单,“需要来一杯今日特调吗?”


  顾纭之想也没想便应了声好,至少,暂时缓解下自己眼下的窘境也是好的。


  姗姗来迟的橙色鸡尾酒冒着好看的透明气泡,配着如同星光般闪耀的冰钻,在微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不太真实。


  小omega轻抿一口,微微的酸甜在舌尖蔓延,随后是绵长的涩意。


  有点像他自己。

  


  顾纭之抱着手中晶莹的酒杯,怔怔地凝望着杯沿上被雕琢地极为好看的苦橙,猛然仰起头再喝了一大口。


  浓烈的酒精后知后觉地挥发着脑海中的清明,理智随着好看的气泡一点点破裂蒸发,舌尖蔓延的酸涩涌上心头,眼泪大滴大滴往下砸。


  他醉了。


  一杯倒。

   

  ……


  

  


  手机铃声在耳边隐约响起。


  顾纭之趴在吧台上皱了皱眉头,脑海中浓烈的酒意正是起劲,屏幕上的陌生号码不知道又是哪个讨债鬼,顾纭之下意识烦躁地掐断。


  怎料电话那头又不厌其烦地打了来,小omega不耐烦地再次掐断。


  通话终于在第三次掐断后被接通,也不知是哪个不长眼的。


  “喂——?”顾纭之迷迷糊糊的尾音拖得极长,言语间充满了逐客之意。


  电话那头的人声突然陷入了静默,顾纭之皱着眉毛不耐烦追问道,“谁——啊——?”


  没有回音。


  就在顾纭之准备扣掉电话时,另一头突然传来一道略显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短短三个字,“你在哪?”


  “我……我在哪?嘿嘿。”顾纭之嗤笑一声,咂了咂嘴,反问道,“你谁啊?你在哪?”


  电话那头再次陷入良久的沉默。

  “我再问一遍,顾纭之,你在哪?”


  压着怒意的嗓音这回纵使是隔着电话都能听出,许是这几日来的相处过于深刻,小omega的脑海下意识清醒了一分。


  转瞬酒壮怂人胆。


  “哦,齐慕啊。”


  顾纭之将电话开着免提放在吧台上,自己翻了个身,“脾气这么不好,只能是你,我猜的对不对?”


  电话那头没有回音。

  

  顾纭之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齐老板啊……你、你要不要也来喝一杯?当我请你的。”


  显然早已是神志不清。


  “在那个叫、叫什么……霓虹天街……啊,叫什么名字?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嘿。”


  顾纭之嘿嘿一笑,继而道, 


  “我跟你说,我虽然是第一次喝酒,但是这个酒……它老、老好喝……”

  

  电话被嘟地一声掐断。

  “喂?你人呢……齐老板?”顾纭之眯着眼睛看着骤然断联的手机,清秀的眉头再度拧了拧,嘴里低低嘟囔了一句, 


  “真没礼貌。”


  罢了,不和他计较。


  

  小omega趴在冰凉吧台上,朝着边缘的位置挪了挪,侍应生见他也不闹事倒也乖巧,索性没有赶他。


  耳边令人迷醉的音乐配合着脑海中炽烈的酒精,顾纭之睡得昏昏沉沉。


  梦里有一颗阳光下金灿灿的橙子树。


  顾纭之没能尝到。


  但至少看上去,像是甜的。

  


  ……


  

  ——————————————————

  今天有近1000字彩蛋🥚,是差点被气晕的齐慕视角,大家快来砸🤤

  齐慕: 本想做回人,气的心脏疼🙂

  小朋友得借着难得的机会好好发挥啊,麻麻看好你,在被回锅之前先气晕他。

  

  感谢@颜玖 @雪莲 请小朋友吃糖🍭和大家的点赞推荐✨看完不要忘记小心心❣️

  你三连,我三连,齐慕追妻三万年✨

评论(74)

热度(13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