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贴贴!

【ABO】七日恋人(23)

🍰年上,追妻火葬场,地位差

“原来以真心换施舍,比想象的还要廉价。”

—————————————


  顾纭之坐在书房的角落打了个盹 ,泪珠挂在微微上扬的卷曲睫毛上,浅浅的轻梦被一阵焦糊味骤然惊醒。

  

  遭了。


  顾纭之不记得自己今天何时用了炉灶,一瞬间睡意全无,鞋也忘记了穿便赤脚冲下楼去。

  

  顾纭之被厨房缭绕的烟雾呛得迷了眼,好不容易挤去眼角的泪光方才看清眼前的身影。


  彼时小omega光着脚丫站在门前,同尚还系着围腰的alpha面面相觑。

  

  


  短暂的愣神后,顾纭之一把推开还站在厨房中的齐慕,赶忙上前将险些再度燃起的灶火压灭,他捂着鼻子打开厨房的透气窗,劫后余生般松了口气。


  齐慕的面色难得有些尴尬,他将手中的锅铲往灶面一丢,别过脑袋。


  “既然你来了,自己做晚饭吧。”

  


  顾纭之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看向锅里显然已经黑到不知道是什么的“菜肴”,嘴角不自觉扯了扯。


  “我不吃晚饭。”顾纭之看着齐慕的面庞,脑海中不自觉又回想起白日之事,丢下不咸不淡的一句话转过身去。



  “喂。”被拂了面子的齐慕脸色不太好看,不知道是什么情绪,挤了半天从牙缝中蹦出几个字来,“让你给我做。”


  顾纭之的脚步顿住,他转过身来,看了看糊成一片的锅,又看了看齐慕的脸颊,眉头微蹙,终究还是走回灶边。


  顾纭之从壁橱中翻箱倒柜找出一个崭新的炒锅,看着一片狼藉的灶台。

  

  言情故事里的主人公不都是个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顾纭之再次打量了一眼靠在门框边的齐慕,在男人瞪着的眼睛下收回狐疑的目光。


  

  “您想吃什么?”顾纭之面无表情道。


  齐慕是他的金主,他一向记得这点。 


  

  齐慕枕在门边换了个姿势,自上而下打量着小omega的侧颜,“都可以。”


  顾纭之的眉头再度皱了皱,这世界上最难伺候的便是没有喜好的客人,他叹了口气走到冰箱前,正欲一把拉开,突然被齐慕一把拽住小手。


  “等、等等。”齐慕突然一步上前按住冰箱门,顾纭之疑惑地将手从那只大手中抽出,有些受惊地盯着突然凑身上来的男人。

  

  齐慕的脸色有些不太自然,手却是死死放在冰箱的门把手上不肯松开,“不、今天不吃了。”


  顾纭之看他的眼神像在看一个脑子有病的人,一双好看的眼眸打量了半晌,推开近在咫尺的胸膛。


  “随便您吧。”


  顾纭之走得干脆利索。



    


  在他的身后,齐慕似乎松了一口气,不着痕迹地将放在冰箱门上的大手拿开,快步跟了上前去。


  “喂,小怂鸡,那我们吃什么?”


  没有得到回应。 



  “走这么快干嘛?”


  依旧毫无回应。



  “顾纭之! 你站住!” 齐慕气急。


   


  小omega的脚步终于在二楼停住,他转过身来看着一路紧随其后的男人,“齐先生,您今日是时间过于充裕吗?”


  齐慕自从回来后整个人就不太对劲,可是顾纭之却丝毫不想看见这个紧随其后的身影。

  

        “如果您有什么需求可以吩咐我,但是能不能不要一直跟着我?”


  齐慕被小孩毫不客气的话语噎住,一张俊朗的脸庞涨得有些发红,握住楼梯扶手的力道缓缓松开,“谁、谁跟着你了。”

  

  齐慕看了面前的小孩半晌,似乎是嫌自己气势不够一般,“你忘了我买你来的目的了吗?”


  顾纭之紧紧盯着齐慕三个呼吸,有些嘲讽地勾起嘴角。

  

  顾纭之转过身去,在不远处的茶几旁站定,他两只手撩起自己的上衣摆,顺其自然地跪于冰凉的木地板。


  “齐先生是要在这里行使权力吗?还是说,换一个您更满意的地方?”



  齐慕从未想过顾纭之竟会这般不声不响地给出答案,他愣了半晌,心里似乎突然被什么东西堵上一般。


  他突然快步走上前去,在顾纭之尚未反应之即扛起那瘦削的小身板,在小孩的惊声和挣扎之下甩了一巴掌在那肩头的翘起之处。


  待到顾纭之回过神来之际,身体已经天旋地转地被砸到柔软的大床上。


  

  


  顾纭之从未进过齐慕的房间,屋子里alpha独有的信息素味弥漫空气,带着一股浓郁却又清香的沉香味。


  他睁开双眼,齐慕的胸膛离自己仅有两寸距离,alpha恶狠狠的嗓音便在自己的耳边拂过,“你是不是觉得我脾气太好了些,小孩。”


  真不敢想象齐慕居然对自己有这样的认知。


  

  齐慕的鼻息离自己如此之近,近到他可以闻到男人身上昂贵的洗衣液芳香,顾纭之闭上眼睛,扑闪扑闪的睫毛狠狠抖动了几下。


  他想要挣扎,下一秒,身躯便被alpha有力的膝盖死死抵住,动弹不能。

  

  “闹什么脾气?”沉沉的嗓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带着些许不容置疑的霸道,顾纭之的心突然有些颤抖,如同过山车般被提到嗓间。


  他睁开双眼,清澈到宛若浩瀚星辰的眼眸紧紧凝视着近在咫尺的深邃瞳孔,而后有些慌乱地闪避开来,吐出两个字来,“不敢。”

  

  齐慕似是有些恼意,一手触上小孩后颈的腺体,另一只手用力挑起omega那白皙如雪的下巴,像在观摩一副极佳的艺术品。


  “真以为我不敢动你?”


  

  

  顾纭之的身体有些颤抖,他到底还是习惯了胆小怯懦,纵使是昙花一现的小孩脾气在遇上男人不容置疑的质问时,一瞬间碎了个彻底。


  星星点点的惧意落入眼里,紧接着突然腾起一股没来由的委屈,顾纭之的鼻翼微微轻扇,再开口时已是带了掩藏地极好的颤抖,

  

  “您是金主,您要如何,我有选择的权利吗?” 


  齐慕轻愣,似是没有听出话语间的嘲讽,原本侵略性的眸色染上一丝茫然。 


  

  “您不缺钱,所以您给我点糖醋里脊,默许我偷拿冰箱里的培根,您买菜从不要我找零,甚至还会多给我一些,因为您不缺钱;两日前下了场雨,您给我放了床新的被褥;您带我去新开的游乐园,给我买兔子蛋糕和小黄鸭,还送我一捧引人艳羡的玫瑰花。”


  顾纭之的声音一哽,淡道,“是,因为您不缺钱,这些对您不过举手之劳。” 


  

  “可是我呢,一张一百块钱要精打细算许久,一袋拆封的方便面没吃完也舍不得扔,一床用了几年都被子一直没决心换,没有人送过我兔子蛋糕和小黄鸭,更没有人送过我一朵玫瑰。”

  

  “我害怕自作多情,害怕异想天开,所以我从来不敢奢望别的什么,但我又有些贪心,想要多留它们一刻。”顾纭之的眼中有些自嘲,轻声道,“是,那个彩虹蛋糕是我做的,第一次做,可能不那么好吃。”

  


  “我只是实在想不到您这样的人会缺什么了,我只能用自己能想到的方式来报答您。”


  可是就连它也被你弃之若履。


  


  良久,


  “我只是突然生自己的气。”晶莹的泪珠从眼角迅速滑落,隐没在鬓后的细密发丝中,“原来以真心换施舍,比想象的还要廉价。”

  


  齐慕怔住。 


  他从未想过顾纭之竟会把一点一滴记在心里,即便是那些甚至自己都快要忘记的琐碎。 


  小孩平静而无声的眼泪显得有些无助,齐慕的心仿佛被一张大手狠狠揪起。 


  本该暧昧至极的姿势突然看上去有些僵硬,重新陷入静默的空气仿佛能凝出水来,齐慕看着眼前微红的眼眶,久久无法作语。



  


  半晌。

  


  霸道到如同alpha信息素般的吻猝不及防点上毫无准备的薄唇。


  

  生涩而又毫无技巧的吻技还未来得及入侵,顾纭之的瞳孔骤然瞪大。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推开身前的男人,慌乱至极的声线骤然响起,

  

  “你疯了吗齐慕!”


  

  男人缓缓松开抵在股间的力道,顾纭之方才意识到自己的大腿竟已有些酸麻,然而此刻他却顾不上这些。

  错愕和震惊依旧在瞳孔中挥散不去,脸颊的红晕后知后觉腾上耳根。

  

  向才的冲动完全出于本能,齐慕愣愣地看着眼前将身躯远离自己一寸的小omega,眼神竟也染上了慌乱,“我……”


  原本已经消散而去的晶莹因为激动再度涌起,泪水在眼眶中转了一圈又一圈,几寸的亲密距离间,顾纭之也乱了。

  

  良久,

  

  他一把推开男人的胸膛,原本尖锐的声线带着些许无助和颓败的颤抖,“齐先生,不要再做这些令人误会的事了好吗?”


  

  “就当我求求您。”



  ……

  

  

  

  ——————————————

  彩蛋是冰箱里的小心思。

  

  齐慕的追妻方式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口是心非之“给我做饭”×,给老婆做饭√,张嘴×,上嘴√,今日份心疼老婆多那么一丢丢👌🏻

  感谢@南末 @雅婷 @被数学逼疯. @Xback_想当霸王龙的兔子 @南一 @洛兮 @几见着 @xi小李同学 @小熊加钙饼干 @K @o(〃'▽'〃)o @Shirley @Never小莹 @风与长安 @鞋带也很激动吗@西弗  @-Edlyn- @折纸 @橘子海 @yw(减肥版)    ⃒⃘⃤ 等超过四十五位朋友请小顾吃糖🍭和大家的关注和点赞,❤️小心心摩多摩多~

  你三连,我三连,齐慕追妻少一年✨

  

评论(113)

热度(1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