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眼熟,不介意催更。

救赎【五】

【光】


待到楚霂云醒来时,已是第二日下午。


“唔……”他微微动了动身子,却扯到身上的伤口,发出了一声轻哼。楚霂云发现自己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腿上和腰上的伤已经被人重新做了包扎。


“我没死……?”

他喃喃道,甩了甩昏昏沉沉的头。只有那重新开始叫嚣的疼痛告诉他,他还活着。


这是哪?


他有些不适应地掀开床上的被子,打量着这个房间。屋内的陈设还算简单,但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作派,低调中不失高雅的气质,是一般人家学不来的。


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脑海中依稀记得昨夜的零星,那个男人不知为何突然放他走,他那时累得要命,甚至连走路都力气也没有,而后却是再也不记得了。


难道是他救了自己?


楚霂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甩了甩头,猛然拍了拍自己的脸: 楚霂云啊楚霂云,你是不是傻,你要杀人家,还以为人家会救你,当真是脑子坏了。


肚子突然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妈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既然老天爷没让我死,那就……先弄饱肚子再说。


他打开门,却见门口守着两名护卫,那护卫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醒了?”


没醒小爷在这梦游吗?他差点开口大骂。

识时务者为俊杰,他忍住了。


那人没有等他开口,依然面无表情,公事公办地回道:“王爷让你醒了去书房找他。”


等等,王爷?哪个王爷?还真是他家啊?


楚霂云试探性地问道,“安亲王……?”


另一名护卫反问,“不然呢?”


“……”

这府上的护卫是不是都不会说人话!


反正看这架势今天是逃不了也死不了了,楚霂云想。


彼时他还未等人敲门,便一把推开了书房的门。主座上的素衣男人正认真整理着一桌的书卷,显然被他这一举动惊扰了动作,微微皱了皱眉。


楚霂云梗着脖子,和他毫不避让地对视。

“为什么救我?”


男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提起笔,继续干着手中事。


少年没想到自己来势汹汹,却被晾在了一边,吃了个闭门羹,仿佛一个自导自演的小丑,这让他有些恼怒。

“喂,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男人还是没有理会他,顺畅的毛笔在纸卷上如行云流水一般,甚至没有因为他的开口有丝毫的停顿。


见自己又没有被理会,少年恨恨开口,“我饿了。”


说完这句话他便后悔了,自己怎么像个小孩子要糖一样,到底有没有搞清楚形势。

不过……确实挺饿的,谁叫人在屋檐下呢。


主座上的人手下一顿,挑起嘴角,直勾勾地看着他。少年梗着脖子和他对视,努力让自己……奶凶奶凶的。


良久,男人放下笔,唤了门外的人来。

“去取些水和吃的去。”


他的目光又看向了男孩,这下倒是不再低头自顾自地书写,他顺手放下笔,似是随口一问。

“你认识凌峰吗?”


“你认识峰叔?”少年诧异地抬起头。


男人的眼神一顿,看来这孩子认识他。


少年低头,摇了摇头,“见过几面。”

良久,他再度缓缓开口:“他死了。”


男人的表情终于波动了一下:“我知道,他也是离影阁的人。”


这回却轮到楚霂云主动开口了,“他很厉害。”


“他是个好人。”他说。


男人的表情有些意味不明,看着眼前的少年,露出一个谈不上笑的笑容:“嗯。他是个好人。”


楚霂云抬起头,不知男人这话是什么意思,却隐隐猜到了几分关联:“这就是你不杀我的理由?”


“不完全是。”男人答到。


几叠食物被人送了来,放在书房侧墙边的桌上,楚霂云很自觉地走到桌边,毫不客气地拿起食物。


“不怕有毒?”男人看着突然爽快的少年,挑眉调笑道。


“您既然要杀我,又何必要救我。”如同小刺猬一般都孩子横了他一眼,嘴中包着食物,嘟囔不清道!“况且你不像这样的人。”


“哦?那我像什么人?”男人甚是有趣地看着他。


“和永安候不是一类人。”少年歪头,一时也给不出答案,只能这样含糊地敷衍道。


“这回你又是凭什么断定的呢?”


少年愣了一下,指了指桌上的食物,“直觉。”


看着眼前人饿狼扑食一般的吃相,男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有理会。待到少年终于吃饱喝足,咽下最后一口水时,男人方才淡淡开口:“想离开离影阁吗?”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或许是觉得眼前的孩子不该步了凌峰的后尘,又或许觉得这孩子的心,不该属于这里。


楚霂云也没想到会被问及这样的问题,明亮的眼眸转瞬一黯,自嘲地笑了一声:“离得开么?”


“或许呢?”

少年有些怔怔地看着眼前轻描淡写的男人。


他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他只想用自己不值钱的命养活自己和家人便好了,顺便有时,还能做做当大侠的感觉,这样每当想起父亲时,他的心中会好过一些。


他早已不是那个第一眼看见鲜血便吐出来的青涩少年了。他以为自己已经见惯了生死,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当面对这样简单的一个问题时,他居然摇摆了。


谁不想活在阳光下呢?


“用不着你怜悯。”

少年有些别扭地扭过头说,还不忘打了一个饱嗝。


……


————————————————————————

为爱发电二更💡

日更已经配不上我了



评论(25)

热度(5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