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眼熟,不介意催更。

【ABO】路边捡了只Omega(76)

面冷手黑alpha✘欢脱哭包omega

“等我。”

————————————


  叶文琛回头时,熟悉的小身影恰巧灵活地从碎了个彻底的窗口翻入,年湉将手中的伸缩锚索收回包中,气呼呼地瞪着骂自己笨蛋的柏淼。


  许是错愕所致,叶文琛愣了足足有三秒,下一秒,是潮水般翻涌的失措,原本面对滔天战火也波澜不惊的心绪骤然乱了一拍。


  栢淼显然也未能反应过来,与此同时,另一个敏捷身影紧随其后一跃而入,拍了拍防滑手套上的厚重灰土,取下头顶一直未来得及脱去的护目镜。


  “需要帮忙吗?”


  可就算是身处绝境,叶文琛也绝不会希望此时年湉出现在自己面前,本就拧起的眉头在一瞬间深深蹙起,似乎是想说什么,却又在触碰到小omega那因为疲累而微微红润的面庞时选择了缄口不言。

  

  他深深地看了年湉一眼。

  

  “现在局势很不乐观,我们附近的人手不足,这栋楼已经被敌方作为重点封锁对象。”叶文琛只用了几个呼吸便重新恢复冷静,当机立断道,“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强行突破封锁,暂时放弃基地,仅靠我们的力量损失极大,但此时撤退成功概率接近五成。”


  此时撤退意味着将沧鹰拱手相让,尤牧昕原本毫无波澜的神情微动,下意识看向未处窗口的柏淼。

  

  “我听他的。”

  

  栢淼没有给出答复。

   

  “亦或是继续以守为攻,穆青和红塬此次武装行动本是与联盟的约定背道而驰,若是此刻能向联盟总部申请求援,他们不可能坐视不理。”


  这才是红塬对白夜和沧鹰采取信息封锁的根本原因。红塬与穆青此次是吃定了沧鹰方才兵行险招,若是行动成功,纵使是联盟也不愿为无法挽回之事去彻底得罪两个庞然大物。

  

  所谓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整个沧鹰的核心信号区已经被覆盖,无法向外界传递任何信息,刚才总控室传来消息,信号干扰源极有可能是红塬很久前宣布研发的a3级掠食者,以我们的技术力量一时半会无法破解。”栢淼的眉头紧紧蹙起,“而可以发送电波的位置无异于突破封锁,离开沧鹰。”


  尤牧昕抬表,时间不过才流逝了一分二十秒。


  令人焦灼的空气中,每一秒都似世纪般漫长,外围兵力一点点消磨,狭小的房间内似乎陷入了持久的静默。

  

   

  “a3级掠食者虽然先进,却并非无懈可击。”正在此时,年湉突然小声地在一旁开口,那试探的语气中充满了谨慎,吸引了三人的注目。


  年湉有些紧张地攥紧衣袖,在众人的注视下愈发小声,“我、我不确定。但我前阵子在最新版的信息防御与安全中看到过,这项技术虽是覆盖全面,但时间并不长久,并且单点薄弱。”


  在场诸位愕然,似乎没想到学情报学的年湉为什么会明白这些,尤牧昕骤然想起这个笨蛋室友整日呆在上铺时,抱着一本厚厚的读物也不知晃着腿在看些什么,竟是最新版的理论刊物?


  “你家榴莲崽还是个学霸。”栢淼在反应过来后戏谑道,似乎是在缓解在场紧张的氛围。小家伙对这个外号并不满意,有些幽怨地瞪了回去。


  叶文琛怔然。

  

  年湉在白夜时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可他深知小孩往日里如何倦怠,所以更未料到,这个小家伙在每日的训练后,竟也会下如此功夫。


  他曾说过想与自己比肩,可此时叶文琛方才彻底明白,他真的有在日日夜夜悄然践行自己的诺言。


  尤牧昕的神色一动,军事信息网络是他的专业领域,若是这种说法当真存在,倒也不是没有操作的空间。


  他看向窗外渐落的残阳,半晌,


  “如果真是这样,我可以试试。寻找一个较为薄弱的点位攻击,短时间突破封锁漏洞,但是必须有人在限定时间内抵达信号区配合发送。”


  尤牧昕的目光看向在场的人影,神色前所未有的凝重,“但是,在联盟支援抵达前,这里只能凭借我们的力量坚守到最后。从客观情况来看,水哥和叶哥必须留下。”


  这就意味着,信号传输的任务必须由他前去完成,年湉当即明白了尤牧昕的话外之音,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绪此刻突然漏掉一拍。


  叶文琛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否决,“不行! ”


  年湉孤身一人前去信号区,就算是寻找一个火力相对薄弱的地点,他也绝对不可能放心。


  似是意料到了这个结局,年湉看向叶文琛的面庞,眼下唯一的办法若是被否决,下场会是一毁俱毁,他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我去。”


  叶文琛勃然,“你长主意了?”


  年湉被叶文琛突然激起的怒火吓得向后一撤,原本鼓起的勇气骤然回缩了半分,小心翼翼地模样似乎还想辩驳什么。


  尤牧昕眉头轻皱,“我会尽量选择一个安全的地点,若是我们掩护年湉撤退,他的风险未必有留在这里高。这栋楼的总控室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在联盟支援抵达前,这里唯一的办法只有严防死守。”


  沉默,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没有时间了。”


  战场中的时间可以留给决断,却绝不能留给优柔。


  叶文琛看着年湉的面庞,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眸似乎要将他看个彻底,桌旁崭新的深蓝色枪支在男人手中攥紧松开又攥紧。

  

  下一秒却郑重其事地递到了年湉手中。


  尤牧昕的眼神一凝,这把枪支从重量射速和后座综合性能绝对是在场的最佳配置,其实留在这里的效果远远超过年湉所能发挥的功效。


  他深深看了一眼叶文琛,很明智地没有选择开口。


  “一切以自己的安全为重,切勿逞强。”叶文琛的眼神凝重,纵使这里已经没有了安全可言。


  年湉认真地点点头。


  叶文琛看着小omega坚毅的神色,突然有些恍惚。


  男人突然伸出手,一把拎起小孩的耳朵,不顾他嗷嗷乱叫的神情,咬牙沉声道,“别以为有了几分本事就敢逞英雄,要是……”

  

  似是想到什么不愿出口的情形,叶文琛松开小家伙的耳朵,沉沉丢下一句威胁,“你等着回去挨收拾。”

  

  两个小孩今日贸然闯来,他已是憋了一肚子火,眼下却也不得不接受现实。

  

  似乎没有想到叶文琛会在此时突然这般威胁于他,年湉原本肃然的面庞骤然蔓延开一片红晕,恨不得立马翻窗逃走。


  这、这还有人呢!


  栢淼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假意未曾听见,目光却有意无意瞥向另一个人影。


  尤牧昕突然别过脑袋。


  “走了。”


  

  年湉临走前深深地看了叶文琛一眼,平日里清亮的眼眸中多出了几分叶文琛从未见过的情绪。


  他的口型似乎在说,


  “等我。”


  

  ……

  

  

  

  

  —“一只小笨鸟,就算再努力飞,也永远追不上沧鹰。”


  —可是小傻瓜,他说他想要与我比肩。他笨拙地端起武器,誓要护在我身前。


  —“你等等我,好不好。”


  

  ——————————————

  致敬每一份笨拙而又闪闪发光的努力。

  小心心交出来,我就交存稿!

  感谢@淺雲 @南末 @双也也也 @明霆 @羊 @阿雪 @墨 @曦月 @祁醉今天做人了吗 @折纸 @耶yeee @不可说 @逢春. @南倾⁡ @归荑 @好耶 @海南最猛的1 @颜玖 @🌸 @礼貌 @法外狂徒张三 @Liyy @妄生夜 请小榴莲吃糖🍭(我也是一只有存稿的安了,可骄傲死我了,先前卡文再加上糊以为小榴莲不受宠了,前几天聊天发现大家还爱着小榴莲,文蹭蹭蹭就出来了)

  你三连,我三连,助力勇敢小榴莲✨

  

评论(96)

热度(1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