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互动都会看,工作暂时忙。

hi,致每一个创作的你们


  这些日子在其他平台发了一些关于更文的帖子,出乎意料收到了很多热评和争议,突然有好多想说的。

  

  我知道在我的读者里,或是素未谋面的文友们,有许多人都有过写文的经历。

  

  这两日有一位创作者找我倾诉:

  “告诉自己不会再写文了。”

  “辛辛苦苦写文涨粉速度却很慢,热度也很低,感觉自己越来越像在圈子里混资历,直到偶然发现新来的作者粉丝和热度比自己高了很多,说不上嫉妒吧,就是很难受,感觉被当头一棒。”

  ”陷入了自我怀疑和内耗,却从不敢告诉身边人和读者,害怕被人骂玻璃心,卑劣而矫情。”

  

  突然间很心疼,真的。

  我告诉他,“你没有错。”

   

  我与他素不相识,或许她还是个学生,但我能感受到她的焦虑与难过,我告诉她,

  “一个人付出了正当努力期望获取回应有什么错呢,你没有伤害别人,也不必为自己无法控制的负能量而自责。”

  

  

  这两年总是能看见很多因为热度和反馈而难过离开的作者,也听见了很多类似的倾诉。他们中还有很多和这位朋友一样,觉得自己对热度的追求和焦虑是一种“矫情”和“羞耻”的事情,甚至无法直视内心这些想法。

  

  “控制不住打开手机却又控制不住热度焦虑”,“甚至想删文删号取关作者”,“一次次失望又一次次打开。”“怕被说矫情但是真的写不下去了。”

  

  他们觉得自己的情绪是一种阴暗而难以启齿的心事,于是将它们埋在心底。

  

  放不下却又不舍得离开,反复与自己进行内耗,我也有过这样的阶段,然而许多人在进行这样的内耗时,更多还是希望留在这里的。

  那就继续写吧。

  或许可以停一停想一想,自己更想要的究竟是反馈和热度,还是这篇文的产出和诞生,可无论是哪一种,你都没有任何错。

    

  或许在成为创作者之前,我还不能理解这种焦虑,我知道身边有太多试着写文,却发现得不到反馈而放弃的新人作者,也有太多付出许多却没有得到回应的勤劳作者。

  我是一个不太看文的人,但这列表中的点赞历史却有超过五千篇,习惯性点进或是路过,给创作者一点留下来过痕迹。即使是写长评衍生的读者,他们也同样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或许无心留下小小一点,为了热度而难过的作者,会再少一点点。

   

  在LOFTER陆陆续续写了也有近百万字,我还在这里,如果可以,也希望一直在这里。


  不是突然圣母心泛滥,也不是什么高粉高热的老师,我无法做到安慰每一个人,甚至我自己有时也会处于那样的阶段。但我也知道自己有不少读者也曾作为创作者的身份出现在这里,突然想告诉屏幕前曾难过的你们:

  

  不要为自己的热度焦虑感到难以启齿,它不卑劣,也不可耻,你们的付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与粉丝量无关,与热度也无关,你们得到的和你们暂时还未得到的,都是你们值得的。

  

  那就先歇歇吧,然后再拿起笔。

  或许明天就被看见了呢。


评论(33)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