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一切回应,很容易眼熟,不介意催更。

【特别番】私有关系(09)

“做我的猫。”

风流不羁alpha×清冷美人omega,强强

————————

  

   

  小猫终究还是被留在了家中。


  当然,是以叶予秋的名义。


  “过几日小秋会来领走的。”尤牧昕抱着怀里刚洗净的小猫,背着栢淼故作镇静地说。


  他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能让栢淼收留这只来路不明的小猫,自己在战场上分心的缘由若是被知晓,想必它更没有留下的可能。


  尤牧昕小心翼翼地将酒架上栢淼的名酒锁入壁橱,将小猫的活动范围暂时圈在了楼上刚整理出来的次卧。



  这是一只被人遗弃的短毛蓝白,又或许是自己不慎走丢的。


  它的白色毛发并不明显,整个背脊都是均匀的灰黑,以至于一直被叶予秋叫做小黑。


  思来想去,小黑这个名字到底是有些潦草,它是在十一月的细雨中被捡到的小猫,尤牧昕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做小十一。





  



  “尤哥哥!是我!我来看小猫!”


  门外砰砰的敲门声夹杂着脆生生的嗓音响起,充满了迫不及待的喜悦。


  几日前便得到消息的叶予秋几乎每天都在日思夜想,终于盼来了第一个周末。


  尤牧昕打开门的一瞬间,叶予秋便伸长了脖子,却没能瞧见小猫的影子。


  家中没有儿童专用的拖鞋,地暖在前日雨后方才打开,叶予秋光着小脚丫就冲进了房间,两只大眼睛中满是兴奋。


  紧随其后的是年湉,也不知是谁吩咐的,他的手上还拎了一袋新鲜的水果,许是带着孩子前来拜访的礼数。


  “我来陪小秋看猫!”小omega的眼睛亮闪闪的,很难说清和里面那个小孩谁更兴奋。


  水果被随意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年湉跑得比烟还快,留下尤牧昕一个人在门口,“猫在次卧……”


  待到叶文琛停好车时,噔噔噔上楼的两个身影已经没了尾烟。




  

  

  周末的家中并没有开火,栢淼和尤牧昕平日里做饭的时候不多,不过是前几日居家方才简单做了几个便菜。


  来蹭饭的念头落了个空,年湉抱着怀里干干净净的小猫,分出一点余光瞥了一眼厨房。 


  见到栢淼的一瞬间,年湉下意识朝后蹭了蹭,自下而上的眼神不知在滴溜溜想着什么。


  “我也要抱小十一!”


  叶予秋趁机将年湉手中的小猫抢过。


  小猫似乎并不是很怕人,好奇地打量着今日将他递来递去的二人,想是记得每日给他投喂鱼肠的小孩,它对叶予秋格外亲近。


  尤牧昕就坐在一旁,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他抬头看一眼兴致盎然的二人,眼中闪过一丝不着痕迹的笑意。




 



  叶文琛与栢淼坐在院落中小憩,茶几是尤牧昕一早准备好的果切,除了芒果被用了些许,其余的倒是没被动过。


  叶予秋从二楼窗台上缩回头,“尤哥哥,栢叔叔还没有答应你养小猫吗?”


  尤牧昕以他的名义作缓兵之计他是事先知晓的,叶予秋知道自己没有能力收养小猫,这样的谎言一直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尤牧昕低下头,“我没有问。”


  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妙的为难。


  “淼哥他……应该不会喜欢小动物。”


  叶予秋摸猫的小手顿住,他扬起头,认真地眨了眨眼睛,像是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


  一秒,两秒,小孩突然道,


  “可是他喜欢你啊!”



  尤牧昕愣住。

  

  

  叶予秋的眼神认真极了,丝毫没有半点调笑的意思。怀里的小猫软乎乎的,他低下头,又再次抬起头,用脆生生的声音认一字一句道,


  “小爸爸对爸爸说过——”


  小孩轻轻咳了咳嗓子,像是要宣布什么重要的事情。

  

  “你不喜欢榴莲奶茶就是不喜欢榴莲,不喜欢榴莲就是不喜欢我!”


  每次爸爸拒绝小爸爸时,小爸爸都会用这招,叶予秋记得很清楚。


  不得不说,小孩在模仿上倒是天赋异禀,年湉的语气和神态被他装模装样到惟妙惟肖,看得尤牧昕下意识失笑。


  年湉的榴莲奶茶店他在开业时去过一次,如果他记得不错,年湉并不喜欢吃榴莲,怎料在叶文琛面前却是一套一套的双标。


  叶予秋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和骄傲,旋即将小猫递还给尤牧昕,“所以尤哥哥,你要学小爸爸一样,栢叔叔一定会答应你的!”


  尤牧昕摸着怀里的小猫,低下头,不知在想着什么。







  

 

  快到饭点时,楼下终于来了传唤。


  叶予秋站起身,有些依依不舍地看了小猫一眼,对尤牧昕乖巧道,“尤哥哥,爸爸叫我回家了……那我下次再来看小猫。”


  “好。”


  尤牧昕随他一同下楼。


  小十一也在。

  

  

  叶文琛站在门口,栢淼不知何时已经进入屋内,看着自楼上下来的两人,平静的眼底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尤牧昕将叶予秋一路送至门口。


  “尤哥哥再见!栢叔叔再见!”


  像是在故意说给谁听,小孩临走前还不忘聪明地补上一句,“那我过段时间再来领小猫哦!”




  大门紧闭的瞬间,


  夕阳下的余晖和热闹过后的宁静迅速笼罩了整个客厅。


  尤牧昕低着头,怀里是昏昏欲睡的小猫,他用指尖轻点在它湿润的鼻头,嘴角不自觉露出一抹笑意。


  栢淼就坐在客厅的沙发,目光一眨不眨地落在尤牧昕的身上,深邃至极的眼眸中仿佛有万般宇宙。


  小十一舒服得眯起了双眼。


  有那么一瞬间,夕阳下的画卷让他有些恍惚。

  

  灿金色的余晖下,爱人的眼角有自己从未见过的温柔。






    “上一次的事情,是因为它吧?”

  

  

  静室中突然响起的嗓音将尤牧昕的神思拉回,他抬起眼眸,却发现男人不知已经看了自己多久。


  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打扰。


  尤牧昕站在空荡的客厅中央,脚步骤然顿住。


  只一瞬,便乱了心神。


  抱住小猫的手臂不自觉紧了紧,小十一抬起头,用疑惑的目光打量着头顶的主人。


  两束目光在空气中碰撞,尤牧昕同样望着栢淼,良久,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淼……”


  这句话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


  被打断的开头只需要一个呼吸便失去了原本的锐意。



  

  “既然喜欢。”


  栢淼站起身,嗓音一如既往淡淡。


  “便留下吧。” 




  夕阳的尽头下是他颀长的背影。



  

  尤牧昕怔在原地。

   

  而他自始至终,分明什么也没有说。



  

  

  怀中的小猫茫然地叫了一声,细细的,用带刺的舌尖舔了舔主人的小手。


  日落跌进星野,夜了人间。



  

  ……





 

   

  自家里有了新的成员后,尤牧昕出现在楼下的频率都低了不少,栢淼自然不会允许小猫上床,尤牧昕终归还是放心不下,挑了间卧室同它睡在一屋。



  如此算来,已经是第五日了。


  屋内的灯光燃了又熄,卧房的门被人突然打开。


  尤牧昕手中拽着新铺的床单,茫然地回过头。


  栢淼站在门前,目光落在一人一猫上。


  屋内已经被人收拾整洁,靠近阳台的玻璃门前是小猫的食盆和水碗,床铺的套装崭新无比,洗过的被单还散发着午后阳光的芳香。


  栢淼在门口站了许久,转过身。


  在几个呼吸的反应后,尤牧昕突然上前几步,赶在走廊中抓住男人的衣角,


  “淼哥。”


  指缝中的力道说轻不重,仿佛生怕眼前人溜走了似的,尤牧昕漂亮的眼眸染上些许歉然,他抬眼,“抱歉,这几日……”


  栢淼的目光落在拽紧自己衣角的小手上,让尤牧昕的脸上下意识浮现出些微局促。


  今日小十一见了生人又安了新窝,尤牧昕回头看一眼屋内的陈设,回过神来将手松了半分。


  他微微垂了垂眼帘,语气中有些微刻意的软意,“明日一定陪你。”

  

  

  栢淼转过身,对上尤牧昕的眼眸。

  

  “哦?”上扬的尾音带着些许笑意,在忽然间染上了暧昧与危险。

  

  男人上前一步,用拇指和食指轻轻钳住眼前人的下颌,眼底是深不见底的幽幽笑意,


  “你想如何赔我?”


  侵略性极强的眼神放肆而又张狂,居高临下,倨傲至极。


  若是换一个人来,尤牧昕定然会捏碎他几寸节骨,可眼前人开口,却让他提不起半分气力。


  碰撞的目光在昏暗的走廊中不停闪躲,不同于战场上的针锋相对,像是酣畅淋漓的你追我逃。


  他又怎会不明白男人刻意会错了意。


  

  脚跟不知何时被抵至墙面,尤牧昕的喉结滚了滚,他闭紧双眼,长长的睫毛不自觉开始颤抖。


  焚香味的信息素霸道至极,却敌不过他眼神的万分之一。


  昏暗之中,栢淼缓缓低下头,近在咫尺的脸庞离那完美的侧颊仅余一寸距离。

  

  最后停在了微微泛红的耳轮边缘,轻笑一声。

  

   “明日……”

  

  是喃喃低语,也是绵绵情意。

  “做我的猫,可好?”




  ……  

  

  ————————————

  彩蛋是几日后的一个夜里,尤牧昕询问栢淼何时知道一切以及为何同意自己收养小猫的情景。

  感谢@X. @. @似妍 @あ @梦善瑟 @木槿 @抹茶蜜豆派- @z-wwww_y🍧 @简千辰 @犀利洗脸 @狮子狮子呢 @寥柒 @1248563896 @嗯嗯 @听渊 @1.4.1.2. @ejo @嘿咻哈 @xixiciacia @洛君宁 等朋友请栢尤吃甜品🧁感谢大家的反馈和支持✨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这对更新很重要❣️

评论(211)

热度(15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