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一切回应,很容易眼熟,不介意催更。

【狼崽驯养指南】28

“好久不见。” 

温柔稳重vs乖野钓系的年上养老婆文学

——————————

  

  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纸映斑斓将长街点亮,赤红色的灯笼架旁,秦崧的眼睛水亮亮的。

  

  他挂在邱樾白的脖颈上,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眨眨眼。


  “你……”脸颊似有温热,突如其来的轻吻让邱樾白难得哑了声。


  可爱的兔子花灯抱在手中,映红了少年的脸颊,似乎有些疑惑于邱樾白的愣神,秦崧抬起头,茫然地歪了歪脑袋。

  

  邱樾白别过头,神情有些许不太自然,没忍住道,“……刚才的动作谁教你的?”


  怀中的人影不轻不重,挂在自己脖间有些贪恋,秦崧认真思考的样子可爱极了,良久,扬起一颗小脑袋,脆生生道,“电、电视!”


  似乎对电视这个词语还有些陌生,秦崧说话的时候还磕巴了一下。


  电视机里的人们都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喜爱,彼时秦崧将它们认真地记在了脑袋里。


  “哥哥,喜欢,姐姐。哥哥,亲姐姐!”几日前林邵深在客厅看肥皂剧时,秦小崧就坐在一旁的地垫上,电视剧里男女主亲密相处时,秦崧眼睛一眨不眨,看得格外认真。


  自顾自推理的秦崧丝毫没有顾及眼前人的目光,一本正经道,“小萝卜,喜欢,白哥哥。”


  秦崧扬起头,弯了两道月牙,“小萝卜,亲,白哥哥!”


  少年的目光过于赤诚认真,让邱樾白的心底没来由地漏掉一拍。


  挂住自己脖颈的手紧紧不放,邱樾白的手不自觉扣紧了几分。


  孩子表达喜爱的方式很是直接,倒是成年人想的过于复杂。


  他又哪里明白,什么是喜欢。


  邱樾白勾了勾少年的鼻头,灯光下的侧颜温润至极,“这样……那你还喜欢什么?” 


  “萝卜。”秦崧一本正经,毫不犹豫。


  自己是什么和萝卜相提并论的东西吗?


  

  “那萝卜和白哥哥比呢?”看似无聊的问题让少年一本正经地歪了头。


  这个问题似乎难倒了秦崧。

  

  他低下头,面露难色地思考了许久,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终于扬起头来,


  “喜欢,给小萝卜买萝卜的白哥哥!”

  

  抖机灵的本事学的倒快。



  身后不轻不重的一巴掌让秦崧的眼底瞬间覆上一层幽怨。秦崧回过头,水灵灵的眼睛像是突然看见了什么,猛然发出一声怪叫,将脑袋缩入了邱樾白的怀里。


  他的眼里有突如其来的畏惧,像一只受惊的小兽,邱樾白回过头,舞狮的游街长队恰好将自己二人与林邵深的视野打散。


  邱樾白抱着秦崧,他的嘴里有低低的呜咽,像是在传唤着什么讯号。


  “……大……东西!”秦崧露出一只眼睛,又赶忙缩了回去,似乎对身后的舞狮队伍格外忌惮,“大东西!”


  邱樾白足足愣了几秒方才反应过来。


  也不知秦崧在森林里曾遇见过什么,想必定然被浮夸的狮头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大东西不会伤害我们。”男人将秦崧抱紧在怀里,小家伙却说什么也不肯再抬头,“那数三十声,你睁开眼,好不好?”


  秦崧小小地呜咽一声,也不知是否在应。

  

  邱樾白抱着少年远离舞狮的热闹人群,怀中的人儿捂着眼睛,食指还不忘勾着那盏崭新的兔子花灯。


  长街在身后远去。

  

  “小……”



  突然,

  

  “啊——”

  

  一声惊叫陡然划破喧嚣的闹市。

  

  一并响起的,还有划破夜空的沉闷枪响。


  人群在一瞬间的静默后,宛若滚烫的油锅遇水般炸开来,所有的目光汇于一点后,舞狮长龙作鸟兽散。


  邱樾白回过头,目光在碰触时的一刹那呆滞后,赶忙捂住了秦崧正欲睁开的好奇双眼。


  沉至谷底的嗓音依稀带着颤抖,“别看。”


  秦崧灵敏的小鼻子皱了皱,黑暗与喧嚣之中,他嗅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


  那是狩猎的味道。

  

  人群四散,猩红蔓延。




  

  

  恐惧在人群中滋长。

  

  游园灯会在熙攘中转瞬散了个大半,红色的舞狮头套被扔在一旁,取而代之的,是凭空出现的深蓝色制服。


  人群挤到快要不能呼吸,邱樾白与秦崧一晃眼消失在视野,谢承庆下意识拽紧林邵深的手,回眸一瞥间,


  “是执法部的人。”

  

  在帝国的治安管辖中,一般纠纷由当地警局即可处理,而高级安全执法事件,则由“三院四部”中执法部的各级执法队出动。

  

  “这里不安全,先出去再说。”


  林邵深低下头,目光一愣。

  

  骚乱中被抓住的手腕还未来得及松开,林邵深的眼神有些不太自然,下意识将手收了收。


  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般,谢承庆收回手,面上一闪即逝的尴尬被迅速隐藏,“抱歉。”


  “走吧,去找他们。”

  

  林邵深挪开目光,没有应答。


  他的手里还有一只别致的花灯,若是细看,倒像是一只小狼。




  


  秦崧埋在邱樾白的怀里,耳边的喧闹和拥挤在黑暗中掠过,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周围的人影已经有些稀稀落落,就连景致也与向才截然不同,眼前的大门不是自己当初进来时的那条主街,秦崧从怀中小心翼翼探出脑袋。


  “白哥哥。”秦崧扬起头,茫然的目光中有好奇和不解,“三百秒,了。”


  分明白哥哥说,数三十秒就能睁眼,却又中途不作数地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手中的兔子灯在人群奔走中被挤掉,只留下一根光杆,秦崧的大眼睛肉眼可见地呆了呆。

  

   

  他抬起头,刚想叫邱樾白的名字,却发现男人的注意力并没有在自己身上。


  电话号码是林哥哥的,秦崧记得那一串数字。


  “喂?我们在西门……没事就好,好,等你。”手中的电话被挂断之后,邱樾白紧皱的眉头方才终于松了松。


  两脚回到地面,秦崧耷拉着小脑袋,愣愣地盯着自己手中断掉的兔子灯,水灵灵的眼底一闪一闪的。


  邱樾白一愣。


  男人蹲下身子,接过那断掉的灯杆,略带歉然道,“喜欢的话,白哥哥明天再给你买一个新的。”

  

  秦崧的眼底在听见这句话后亮了亮,似乎找到了一点安慰,却依然有些兴致不高。

  

  想了又想,小家伙到底是舍不得那根残破的花灯,将它重新握回了手中。


  

  大手在毛茸茸的头顶轻轻拍了拍,男人起身的瞬间,目光自路旁不经意瞥过。


  这一瞥,浑身血液却在下一秒陡然凝固。



  三五辆黑色长车在路边缓缓停下,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牌,不过是中高档的商务配置。引人注目的是,从领头至最后的车牌上,是以字母J开头的自“001”起的连续牌号。


  为首的蹭亮车盖上,有一枚极为别致的古罗马建筑形车标,复杂的镂空花纹与简约的黑色车身有些违和。


  若是林邵深在定然会发觉,眼前的车标和那一日,邱樾白在拍卖行中出示的黑色晶片一模一样。


  那是属于检察院的专属行政标识。


  而这个标识配上“J0001”的车牌,车中可能出现的,不过寥寥数人。


  心脏在那一刻停止跳动,周遭的空气快要能够凝出水来,邱樾白的目光死死盯着那反着微光的金属徽标,一动不动。


  握住秦崧的手心不自觉加重,直到吃痛的少年轻轻拽了拽眼前的衣袖,邱樾白方才回过神来。


  “我们走。”


  漏掉的心跳在一瞬间回撤,宛若一场昏昏梦境,邱樾白拉住秦崧柔嫩的小手,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去。


  嗷?


  秦崧歪了歪脑袋,可是白哥哥刚才不是还说,要在这里等林哥哥的吗?

  

  他跌跌撞撞地跟在邱樾白身后,茫然地回头再看了两眼。

  

  为首的车门被人打开,小家伙却在车内走出的人影中,捕捉到一个自己熟悉的身影。


  “大萝卜叔叔!” 一声清脆的呼唤带着些许兴奋和喜悦,秦崧扬起只剩一根光杆的花灯,下意识松掉了男人的大手。

  

  大萝卜叔叔,这是秦崧放学回家与自己提过几次的名字。

  

  在少年的口中,有一个叔叔曾在学校给自己送过几次萝卜,因为他送自己的萝卜比家里买的都要大上一圈,秦崧给那人起了个外号,叫做大萝卜叔叔。


  彼时邱樾白并未在意,只当是学校食堂的哪位好心后厨,瞧着小孩子喜欢萝卜多送了几根。

  

  邱樾白回眸的瞬间,和那道同样投来的目光,在毫无静谧可言的夜色之下,撞了个彻彻底底。


  他的两鬓已然有些斑白,似乎有着超出自己年龄的老态,一对苍劲而有神的目光却深邃无波,像是早已被人间的百态磨至平静。


  微风拂落几片枯黄的树叶,恰好拦在空旷至极的视野之间。想要上前的动作被身后的大力牵住,动弹不能,秦崧扬起头,茫然地眨眨眼睛。


  梧桐缓缓落在地上,没有一丝一毫声响入耳。

  

  唯有,


  “好久不见。”


  

  ……

  

  ————————————

  彩蛋是关于小狼崽和大萝卜叔叔的。

  久等啦!关于检察院和晶卡有关信息,可以在第二章回顾一下。近期可能拉下剧情但不会太长,但我感觉还挺重要的(?)另外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细节心软林哥和小狼崽也快和好啦,也欢迎大家猜一猜新出场的人物~

  感谢@似妍 @柚子圆又圆 @青墨 @苦夏. @芷依ぴ @GYY @好像不是 @嵩嵩 @不改 @苕皮的小号 @风与长安 @西弗 @森林森子 @梧桐树 @哒。 @南絮 @秦鹤昀 @垃圾鱼 @辰鸢 @天堂里没有冬季 ら @睡也睡不好 @小鱼饼干 @重霄 @haooooo︒ @千山风雪 @梨熙钰 @Nana. @颜玖 @罐头 @Res. @!!! @斤阿≈ @Cccc- @史努比的哈骑士 @不染世俗. @墨墨是小朋友 @周舟洲 请秦小崧吃萝卜🍭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等待✨

  大家可以关注安之之/收藏合集方便蹲连载更新哦,小狼崽抛出一根小萝卜并且告诉ee他想要小心心❤️

  本章关注+喜欢+评论+推荐抽两位朋友送小狼崽色纸+小榴莲随机周边。

评论(176)

热度(9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