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一切回应,很容易眼熟,不介意催更。

【狼崽驯养指南】29

“可家破人亡,我又如何原谅他。”

——————————

  

  意料之中的,好久不见的问候并没有得到任何回音,车前的人影发出一声叹息。

  

  “五年了,你还是这样。”


  他抬起头,眼角和额间的皱纹泛开,灯光下是比几年前不知白了多少的鬓角,唯有一对漆黑的瞳孔并无半点浑浊。


   “你倒是变了不少。”邱樾白的嗓音有些低哑。

  

  秦崧茫然的目光在二者身上反复打量,像是在疑惑白哥哥与大萝卜叔叔为何相识。


  “找个地方,坐下聊聊吧。”

  

  邱樾白攥紧秦崧的手微微用力,最终不动声色地侧过半方脸颊,“我不认为自己和监察长有什么聊的必要。”

  

  似乎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答案,男人挥了挥手,黑夜里的随从向后退了几步,却依旧恪尽职守地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樾儿……”


  “监察长大人。”


  邱樾白转过身子,不带一丝感情的语气再次打断了男人的话音,“今日若是有要务在身,还请您不要误了正事。

  

  人群的骚乱并未平歇,可邱樾白明白,哪有什么公务需要最高监察长亲自下场,今日男人出现在这里,有八成的缘由都是因为自己。

  

  男人自顾自地上前一步,“那一场山火,我提前并不知晓若兰她……”

  

  “那那十一个孩子呢?还有秋水……”邱樾白背着身影,努力压抑的嗓音已经有些颤抖,却依旧被压得仅有二人可闻,“一句不知,就能掩盖你欠下的十一条人命!?”


  男人的目光难得有些闪烁。

  

  “等你到了我这个位置,你就会明白,我代表的已经不再是我自己。”


  “踩着血肉筑成的高台,这样的地方,监察长您呆的可还畅快?”

  

  空气陷入忽然的静默。


  分明只有几步之遥,却宛若天堑。

    

  挣扎许久,男人终于还是放弃继续上前的念头,声音却染上了明显的疲惫,“你母亲那里,代我问个好。”


  “你不配提她的名字!”陡然拔高的音量吓了秦崧一跳,他扬起茫然的目光,下意识攥紧邱樾白的大手。

  

   “五年了,你连去看她一眼都没有。”邱樾白骤然转过身,凌厉的语气和狰狞的目光全然不似往日那般温润,“白侯礼,你算个什么男人?”


  “你知道的,我有自己的苦衷。”


  “苦衷?”邱樾白冷笑一声,“下不了的高台,脱不下的长衫,又何必在此故作深情。”


   “白秋樾!”


  陡然的厉色似乎被这一句犀利言辞戳到了痛处,一声轻呵让周遭的空气陡然凝滞。

  

  气氛终于彻底降至冰点。


    


    


   良久,

  

  “监察长请回吧。”


  邱樾白深吸一口气,失控边缘的情绪纵使一压再压,也无法恢复平静。


  秦崧拉着邱樾白的衣袖,从始至终他一句话也没有听懂,更不明白,白哥哥为什么对大萝卜叔叔似乎有很强的敌意。

  

  白侯礼的目光落在一旁有些受惊的少年身上,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话锋却陡然一转,“你不该收养他。”


  “我的生活,不需要你来插手。”


  “联盟对自然研究所的经费依旧在下调,你所从事的东西,甚至有一天不会再被需要。”步步紧逼的言论没有带一丝一毫的压迫意味,句句中肯却诛心,“这一点我没有必要骗你。”


  邱樾白自然是明白如今所里的资金有多紧缺,他看不清前路,就像看不清眼前的人一样。


  “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他提供最好的医疗和教育。”白侯礼颤颤巍巍地扬起目光,“这些,现在的你,给不了他。”


  这是邱樾白第一次在这场对峙中陷入沉默。

  

   “更何况,他不是一般的孩子。”白侯礼的目光与秦崧对视一眼后挪开。


  “什么意思?”邱樾白的眉头不自觉蹙起。


  白侯礼却没有再往下说。


  “抱歉,有些事情,如果仅仅作为一个父亲,我还暂时无法告诉你。”

  

  邱樾白的眉头锁的愈发紧蹙。

  

  秦崧的身世他至今无从得知,以白侯礼都本事要查清并不算难,但邱樾白不想细究。


  眼前的父亲以各种手段希望自己回到监察院已不是第一次,但他亦有自己的执拗与坚持。    

  

  “白侯礼,无论你用什么方式,监察院与我邱樾白都不会有任何关系,今天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至于他,无论是什么身份,只要他还愿意在我身边,我自会把最好的给他。”


   “别的,不劳烦监察长大人费心。”


  一连串的话语却是千里之外的疏离。


  白侯礼在原地站了半晌,终究还是颓丧地转过身去,“替我看看你的母亲。”


  这是他今日说的第二次。


    

  ……

  

        


   

  一步,一步,邱樾白走在道旁,险些连街边的自行车都未看见,还是被秦崧一把拉住,方才从游离的神思之中回过神来。


  自行车主有些莫名地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过多计较,踩着脚踏板远离了此处。

  

  “小白!”耳旁响起的呼唤那样熟悉,却又宛若天边那样遥不可及。


  林邵深挥舞着臂膀,他的手中似乎还提着一支左右乱晃的花灯,缓缓驶离的商务车映入他的眼帘,让林邵深的脚步突然停住。


  邱樾白抬眼,眸底是细细染开的丝红。


  好像在一瞬间获知了什么,林邵深下意识道,“是他?”


  “是。”开口的嗓音是说不出的沙哑。


  林邵深拍了拍邱樾白的肩膀,白家的矛盾他不知根底,这种时候,也只能将沉默还给本该静默的空气。

  

  秦崧有些担忧地抬起头,看了邱樾白一眼,又回过头忘了一眼已经消失的车流,怯生生道,“白哥哥,大萝卜叔叔是坏东西吗?”


  邱樾白的脚步一滞。


  他看向秦崧的目光有些闪烁,良久,蹲下身子,“秦崧。”

  

  男人的目光有些认真。


  “如果有人能给你更好的生活,不,能给你更多的萝卜。”想了又想,邱樾白决定用秦崧能听懂的话语翻译,“你愿意,跟他走吗?”

  

  秦崧直视着眼前的面容,一本正经地眨了眨眼睛,像是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半晌,摇了摇头。

  

  “白哥哥的萝卜,够吃。”

  他解释地那样认真,似乎又充满了道理。


  “白哥哥,没有萝卜……小萝卜,就去捡萝卜。”秦崧的大眼睛中有着别样的光芒,“森林里,有好多好多萝卜。”


  森林里,怎么会有萝卜?


  彼时邱樾白的大脑有些混沌,无暇思考这句话的含义,他只是摸了摸秦崧的脑袋,将少年揽入怀中,“白哥哥带你去见个人。”

 

  ……


    


    

  

  


  疗养院的门微敞着。


  走廊的装修以低饱和的暖色调为主,两侧的灯光开得温暖极了,清净的鸟鸣从窗前的缝隙传入,路过的护工似乎认识邱樾白,稍稍向两旁让了条道出来。

  

  “妈。”


  走廊尽头的房门被推开的一瞬间,屋内像是受到了惊扰般,突然爆发一声女人的尖叫,而后便是匆匆拖地的脚步声。


   “是,秋水来了吗?”突然出现的女人头发乱糟糟的,今日的眼神却是格外生动,“是我的秋水吗?”


  邱樾白张了张嘴,最终没有多说,只是将屋内有些昏暗的灯光点亮,“妈,我是秋樾。”


  奇怪的女人在门口的身影上嗅了嗅,突然呆住,像是回过神来似的,自顾自地转身呢喃,“秋樾……”


  她点着头走入屋内,口里还在念叨着什么,“秋樾好啊,秋樾好……”


  秦崧躲在男人的身后,露出半颗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房间,站在门口时不觉得,进门后的空间倒是极大,房间的采光和透气都是极好,即便是在二楼,也没有半点喧嚣。


  “侯礼呢,他怎么没来?”女人念念叨叨地打开电视,拿起桌上的茶壶做出沏茶的姿势,纵使里面空无一物。


  邱樾白打开水壶,里面已经没了热水。


  为了安全着想,这里的病房并没有安设烧水壶,邱樾白拎起热水瓶,“你们先坐着,我去打壶水。”


  邱樾白走后,秦崧扬起头,好奇的目光与眼前的女人直直对视。


  他的手中还有一盏小狼花灯。


  那是林邵深临走之前给他的,说是灯会时看见了顺手买的,秦崧把它抱了整整一路,就连邱樾白想要都不舍得给。


  “你是,妈妈。”


  他原是想说白哥哥的妈妈,许是因为这样的句子省略起来更为简单,最后化作了四个字。


  秦崧将藏在身后的花灯突然举起,伸在女人的眼前,赤诚而又认真的目光一眨不眨,似乎并没有因为眼前人不正常的举止任何害怕,“给你,灯。”


  花灯上有两只精致的嬉戏小狼。


  女人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和花灯,秦崧便也这般一直举着。


  良久,女人的目光突然染上了晶莹,她颤抖着伸出手,抚上少年的脸颊,“你是……秋水吗?”

  

  “秋水……我的秋水……”


  秦崧茫然而疑惑的目光看着眼前人失态的呢喃,却并没有那双伸来的葱白玉手,他眨眨眼,眼前的怀抱袭来时,手中的花灯落在了地上。


  秦崧呆呆的。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秋水。”


  邱樾白进门时愣了愣,女人正抱着秦崧喜极而泣,小家伙看起来有些无措,扬起脑袋发出嗷嗷呜呜的疑问。


  女人将秦崧抱了许久方才松手,直到二人走时,她的目光依旧还停留在懵懂的少年身上。


  ……

    


    



   

  “他叫邱若兰,是我母亲。”

  

  “吓到你了吗?”邱樾白拉着秦崧的小手,那盏花灯邱若兰没有要,让秦崧好好带回家保存。

  

  秦崧扬起头,认真地摇了摇脑袋,“白哥哥的妈妈,喜欢小萝卜。”

  

  即使是他,也能感受出女人的喜爱。

    

  “秋水是我妹妹。”男人的脚步顿了顿,轻声道,“她走的时候……和你差不多大。”

  

  “五年前,我母亲带着十八名学生去森林做科学实验,其中也包括了秋水。”邱樾白自顾自说着,也不知秦崧有没有在听。

  

  “后来起了一场山火,十一名学生遇难,她带着七名学生侥幸逃出,秋水就是在那一次,失去了踪迹。”其实世人皆能明白,在那样大的自然灾害中,失踪无异于昭告了死亡。

  

  “她也是在那一次之后,变成了这样。”


    

  邱樾白的眼中闪过一丝痛苦的追忆。

  

   “你知道吗,那场山火本来能够及时救援。”


  “当时一家独大的材盛集团掌控了帝国绝大部分水资源和矿产资源,在这个时代,自然资源是商业的命脉,甚至会威胁政权。当商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政Z斗争无法幸免。”


  “联盟ZF一直在制衡资源垄断,却依旧被材盛集团竞标拍得那一片林业土地。恰逢八月森火,山火燃毁了材盛集团拍得的大片林地,无人知道那场大火是自然还是人为,但当时监察部从中作梗,调取了当地所有消防警力,导致那场山火足足半日才被人发现。”


  “他们不惜看着那片土地毁灭,也不愿让其落入材盛集团手中。”

  

  “而最后,当地林业部门做了这场事故的替罪羊。”

  

  “监察部当是联盟锋锐的爪牙。”邱樾白停住脚步,抬起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位置他坐的当之无愧。”


  秦崧听不明白,邱樾白也不需要秦崧明白。

   

  今夜的月色格外明朗,这是秦崧第一次近在咫尺地感受到,人类的情感,原来说不清,也道不明。


  “可家破人亡,我又如何原谅他。”


  ……

  

  “白哥哥,抱。”秦崧伸出自己的小手,学着大人的样子,却摸不到邱樾白的头顶,只得抱住了他的腰身,“白哥哥,不哭。”

  

  ——————————

  彩蛋是大学秦崧和白哥的片段。

  为了不让大家等太久,本章是4k+长更~感觉把主角的背景写清晰还挺重要的,大家不要看见剧情就悄悄弃文QAQ之后依旧是崽崽主场。最近人好少,六百小心心可以拥有吗!你们的反馈对我很重要🥺

  邱樾白的原名是白秋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对白侯礼的情感很复杂,恨又无法恨,所以只能远离。小狼崽是在一场山火中捡到的,其实对白哥来说,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另外小狼崽的幼年篇应该五十章内能结束,又野又诱的大狼崽成年篇之后也会有√关于可爱小萝卜头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留言w

  感谢@X. @原味奶仁. @青墨 @1.4.1.2. @咕噜噜噜噜噜~ @GYY @好像不是 @桃桃 @jhy @澈心z @奶黄包 @似妍 @小鱼饼干 @super pig @小曦 @屋外满城雪霜 @不染世俗. @法外狂徒张三 @晓山青 请小狼崽和白哥吃糖🍬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反馈⭐

  ❣️喜欢小狼崽不要忘了小心心❣️

  

评论(90)

热度(9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