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贴贴!

【一发完】望朔(ABO)

年上佣兵✘北极狼王,末世背景

【人间相守,朔望本相继。】

一只和佣兵相依为命的小狼王横吃飞醋后离家出走被在野外抓住就地教训的故事。

———————————————

  

  

  秋望第一次见到秋朔时,这只Omega被掩埋在感染区的废弃堆里奄奄一息。


  “发现活体。”


  秋望从死神手里擅自救下了这个可怜的小孩,Omega缓缓睁开眼,灰色的面具映入眼帘,看不清其下掩藏的面庞。


  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代,地球上连一口新鲜空气都是奢侈品,从感染区捡来的陌生生命体,没有人敢担待感染变异的风险。


  联盟收容所的审批被驳回了两回, 秋望看着奄奄一息的小Omega,第三次递交特殊申请,这一回,终究还是将他留在身边。


  “小家伙,你以后就跟着我叫秋朔,如何?”秋望看着刚回到家里满眼懵懂的小家伙,修长的指尖轻点他白皙的额头。


  Omega扬起脑袋,琉璃般剔透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灵动的光芒,紧接着再次被茫然所填满,静静地凝望着眼前的面庞。


  秋望只是笑笑,他知道秋朔听不懂。


  ……




  


  秋朔第一次开口时,说了一个“汪。”


  当天,秋望喜出望外地给他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狗头套。尚不精通语言的Omega摇摇脑袋,有些嫌弃地避开来,他依稀能听懂,秋望以为他是一只幼生期的犬类Omega。


  其实他只不过想学着别人叫一声望哥。


  半夜,秋朔悄悄地从床上爬起,将客厅茶几上的小狗头套抱回了自己房间,毕竟这是秋望第一次送给他礼物。


  ……



  

  

  

  末日硝烟来的悄无声息。


  日出又日落,幸存者联盟所辖统区越来越小,月升又月隐,没人知道哪一天会是世界的尽头。


  秋望递来一块烤好的野鸟肉,金黄的肉色串在木棍上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拿去。”


  秋朔琥珀般的眼睛闪烁着灵动的光芒,生涩地吐出几个字来,“谢,谢……望哥。”


  秋朔歪过头,看着噼啪作响的篝火边Alpha尘土下难掩俊郎的面庞,开心地发出一声呜咽。


  纵使如此,他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




  

  

  可是有一天,秋望带了一只脏兮兮的小狗回家。


  金色小狗的毛发黯淡无光,秋朔小心翼翼地为秋望洗了一块干净的擦巾,隔着透明的玻璃窗,秋朔看见秋望的眼神格外怜惜。


  Omega心中突然没来由地落了一拍。


  小狗的精神一天天见长,每日跟在秋望身后摇着尾巴,秋朔端着刚热好的午饭别过脑袋,一丝莫名的情绪在心底慢慢滋长。


  秋朔刨了两口饭,觉得今日的大米格外不香,悻悻地放下筷子乖坐在一旁。


  秋望抬起头,“怎么了?”


  秋朔只是摇摇头。


  秋望夹了一块最好的鸡腿肉到秋朔的碗中,低沉磁性的嗓音中尽是温和,“现在的生活可不比当年,要多吃一点。”


  剩下没吃完的,秋望给了新来的小狗。


  

  ……



  

  

  

  秋朔不见了。


  消失得悄声无息。


  在危机四伏的末世时代,一个全副武装的佣兵在外活动也是极为危险,除了丧尸病毒,还有酸雨,辐射和随时可能爆发的极端天气。


  自小到大,秋朔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眼线一步,他会在自己练枪时偷偷跟在身边模仿,也会在自己忙碌时乖乖坐在一旁凝望。


  秋望发疯了一样找他。


  寻人启事贴遍了大街小巷,秋朔走在小镇的郊外,手中也握着一张。


  Omega低头看着手中的纸页,上面的画像倒有几分传神,他看着那“幼生期犬类Omega”几个字微微勾起嘴角,而后垂下眼帘。


  他果然还是更喜欢小狗。


  秋望不知道,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小狗,他是一头狼,一头本该高贵凶戾的北极狼王。


  但如果可以,他愿意呆在秋望身边当一辈子小狗。


  他并非想离开秋望,不过是想找个悄无声息的夜里,回到森林去看看应该属于自己的生活,顺便理清自己近日越来越多不该有的情绪。


  ……



  

  

  秋望找到秋朔时,Omega的身上还带着血。


  Alpha挂着重重的黑眼圈,许久未打理的头发在郊野外显得并不突兀,漆黑的枪口在对准自己一秒后缓缓放下,赶忙冲上前来查看秋朔的伤势。


  变成人形的秋朔在看见秋望的一瞬间尾巴下意识摇了摇,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衣衫被早上的猎杀染上鲜红的痕迹。


  他是北极狼王,身上的鲜血没有一滴属于自己,秋朔舔舔唇,看着眼前的秋望一脸担忧,没来由升起一丝喜意。


  “跟我回家。”

  

  手腕被重重地握住,秋朔一愣,有些吃痛地拧了拧手腕,却对上一双满是怒意的深沉眼眸。


  那么令人陌生。


  秋朔的心底再次漏掉一拍,不知为何猛然抽出收去,一字一顿道,“这里,喜欢,挺好。”


  秋望突然怒了。


  “秋朔,你胡闹什么脾气!”


  秋朔傻傻地看着眼前对自己发怒的男人,显然是被吓得不轻,尾巴下意识夹了起来,就连耳朵也微微闭合起来。


  他发出一声极为委屈的呜咽,朝着森林的深处退后了两步,害怕地看着眼前陌生的秋望。


  不远处的狼群嗅到这里的动静慢慢围上,夜光般的琥珀眼睛不善地盯着与王对峙的Alpha,仿佛下一秒就会冲上去将他撕碎。


  秋望眼神微眯,下意识端起枪防卫。


  秋朔对着身后的狼群骤然一吼,像是发了怒般,那渐渐靠近的几只成年狼夹起尾巴,如同见了鬼一般消失地无影无踪。


  秋朔回过头来,看向秋望的眼神重新充满温顺,还沾染着几分炫耀与骄傲。


  秋望愣了,他仿佛明白了什么。


  他一直以来认为的乖顺小狗,居然是一只高贵血统的狼王。



  ……



  

  

  

  (完整全文5k+老地方见)

  ——————————————

 🥚彩蛋是这篇原定的后续结局,700+,欢迎大家来砸。望朔本相继,望朔本相离。

  感谢@颜玖 @陌路荒年 @玄机 @羊毛卷 @橙子🍊 @Quinn  @琅 @青墨 @YX @锦夕 等超过五十六位朋友在【如何捕获一只馋嘴娇气包】中投喂的甜品🍭和大家的点赞推荐✨

    

评论(137)

热度(222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