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欢迎关注,裙在置顶,喜欢互动,常来贴贴!

【ABO】七日恋人(13)

🍷霸道恶劣alpha✘敏感怂包omega

🍷中篇,追妻火葬场,“可在这世界上,有些人能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

  

  

  齐慕找到顾纭之时,这只omega正趴在吧台最边缘的高脚凳上,将自己埋在臂弯中,睡得昏天黑地。


  alpha阔步走去,一把架起顾纭之柔软的肩窝,被惊扰了睡眠的小家伙睁开眼睛,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


  眼神微微聚焦的小omega嘿嘿一笑,指着眼前人道,“齐老板?我怎么做梦了……”


  他伸出手去想要抓男人的脸颊,却被alpha黑着脸一巴掌拍开,顾纭之吃痛,呆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似是不明白为什么梦里会有这般真实的触感。


  齐慕二话不说拎着人就想要往外走。


  眼看着自己快要被拖走,顾纭之一把抱住眼前的高脚凳,连哭带喊地扯着嗓门嗷嗷乱叫。


  齐慕从没觉得自己丢过这样的人。


  周围突然充满打量的诧异目光让他的脸上有些发烧,男人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凑到omega脸前,“你的那另一半是不是也不想要了。”


  潜意识受到本能惊吓的omega猛然松开手,金属高脚凳哐当一下倒在地上,顾纭之充满无辜的大眼睛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歪了歪头。


  齐慕努力说服自己忽视周围奇怪的目光,抬脚拖着人向外走,却先一步被酒吧的侍应生叫住,“先生您好,您这边的账单……”


  齐慕是一分钟也不想在这里呆了,他下意识接过账单,并不算高消费数额让男人神色肉眼可见地一愣。


  一杯倒?

   

  手中的omega架在自己胳膊上软绵绵的,长期以来的营养不良的身体直到男人入手时方才感觉到究竟有多轻,单薄的骨架仿佛轻轻一捏就能散掉似的。


  顾纭之一把抢过男人手中找回的零钞,在齐慕愕然的眼神中揣进了自己兜里。


  他眨眨眼,似乎能认出眼前人是谁,自顾自摇摇头,“你不缺钱。”


  所以是我的。


  齐慕脸一黑,连拖带拽地将这个拒不配合的小omega带出了酒吧,顾纭之挣扎地紧,男人一巴掌甩在小孩伤痕累累的身后,顾纭之惊叫一声,转瞬被alpha扛上了肩头。


  齐慕从没丢过这样的人。 


  

  

  门口的冷风灌入衣领,小omega打了个激灵,脑海中似乎清醒了几分,原本横着的身体也终于两脚着地。


  先前白皙的面庞在路灯下红扑扑的,他抱着齐慕的臂膀不肯松手,“你要带我去哪……”


  齐慕没理他,顺手招来一辆路边的的士。


  顾纭之一把拽住齐慕的胳膊,力气一瞬间大的惊人,当即就要拉着男人往街沿坐,偶有路人投来诧异的目光让齐慕恨不得把这个小家伙就地绑起来。


  男人原本阴云密布的脸又黑了几分,眼下只得耐着性子沉声道,“回家。”


  回……家?


  懵懂之间顾纭之听懂了这两个字的含义,丢开齐慕的胳膊一脚跨进车里,相当有主人翁意识地对着仍在街边的男人招了招手。


  “南汀巷348号。”还未待齐慕开口,顾纭之先一步借着酒意大声叫道。


  齐慕一愣。


  他看着将脑袋放在窗沿上吹气的omega,选择了沉默。

  

  ……


  

  

   

  车辆行驶了足足二十分钟有余,终于在一条破旧的小巷前缓缓停下。


  顾纭之忍着胃里的难受一鼓作气冲下车去,在街边蹲了好久好久。就在齐慕以为小孩快要蹲在巷口睡着时,那个背影终于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


  被冷风灌了一路的omega显然已经不如先前那般迷糊,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高大身影,像遣散下人似的挥了挥手,“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男人抬头看向那破旧而昏暗的小巷,下意识皱了皱眉。


  “你家在哪?”


  顾纭之摇摇晃晃地撑着墙面,一张小脸红得如同被夕阳染过一般,脚步终于在一座入口极窄的单元楼前停下。


  周围的灯光很暗,勉强还能看清脚下的路。


  小omega抬脚迈出一步,一个不稳在阶梯上摔了个狗啃泥。


  摔倒在地的小孩像是失去了力气,顺势靠在旧楼门口的墙缝边坐了下去。

  

  又或许是根本不想起身。

  地上黑漆漆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被路人顺脚踢到路边的塑料瓶。


  小omega嘟着嘴,抱着膝盖愣愣地盯着眼前的一片黑墙,也不知道自顾自在瞧个什么劲。


  齐慕伸出手来,下意识想要将人拎起,却突然被顾纭之恶狠狠地一把拍开。


  “不要碰我妈妈!”


  齐慕愣住。


  昏暗的灯光下折射出小孩眼中的水光,像天上的星辰一般晦暗不明。



  

  


  顾纭之怔怔地盯着齐慕的脸庞,一秒,两秒,又像是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一般,重新将自己环抱起来。


  “地上凉,小孩。”齐慕不知道自己是抽了什么风。


  顾纭之没有回应,只是就着微明的夜色,肩膀似乎微微抖动了起来。


  他在哭。


  他在哭什么?




  夜里静悄悄的,只有邻里偶尔传来的狗吠惊飞尚未安眠的鸟雀。


  “我没有妈妈了……”过了许久,顾纭之突然低声着摇了摇脑袋,“我什么都没有了……”


  “我以为努力工作,日子总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可我明明只想好好活下去,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能吃饱饭,能睡好觉,再晒晒太阳就好。”


  可是没有人告诉我,就这样简单的生活比想象中的还要难,至少命运从来没有对弱小的人公平过。


  “我遇见一个人,他脾气不好,会打人,还会说一些不太好听的话,但我一直在尽力让他满意,因为他说,他能帮我还钱。”

  

  顾纭之不自觉将自己的手环得更紧了些,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眼前人是齐慕,“所以我把自己卖了。”

  

  “为了钱,我的样子有多卑贱,我自己知道。或许我像他一样,看不起我自己。”


  齐慕挑起眉毛,眼前的小孩不知究竟清醒与否,语气如清风一般,仿佛在讲述一个微不足道的睡前故事。


  他从来没在自己面前说过缺钱,也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表现过脆弱,但他像一个为了钱可以豁出一切的人,以至于齐慕曾以为这个小孩,一早便习惯了这样的金钱交易。


  顾纭之平静的声音突然一哽,

  

  “可这个世界上,有些人能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顾纭之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房间的。


  所有的一切他都不记得。


  小屋有一些破旧,还有半包开了没吃完的方便面摆在桌角,用夹子整齐地放好,旁边是一张有些年代感的相框,照片却已经被人抽走。


  出租屋内有些乱,或许是因为空间狭小,但好歹还算有收拾过的痕迹。


  齐慕扛着肩头再度昏昏沉沉的小孩,迈开一步,脚下有些杂乱的货箱在这局促的空间里让他无所适从。


  他就住在这样的地方生活?

  

  

  ……

  

  

  

  

  —————————————

  彩蛋是下集预告。

  

  感谢@. @年糕 @洛兮 @ID820792910 @. @羊咩咩 @Never小莹 @。。。 @风与长安 @毓纯 @耶yeee @Stacey_kk @12345678! @颜玖 @洋葱加芝士 @... @茗漓。 @心河 @呼呼 @Baobaota @嘉年 @陌然。 @几见着@GYY   @洪荒少女~💕💖 @lOrz1 @怎么不算优秀呢 @yy.q @^ @难 请小朋友吃糖🍭想要很多心心和反馈!

  你三连,我三连,齐慕追妻三万年✨

  

评论(72)

热度(1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