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之🌿

太阳都会升起落下。

【ABO】路边捡了只Omega(23)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 背叛的滋味,我永远也不会忘。”

——————————————————

  

  车门被猝不及防地拉开,年湉只觉得身侧一空,便被那有力的臂膀扑倒于车厢后座,发出一声惊呼。紧接着,那袭灰色风衣裹入些许夜晚的寒风,伴随着车门重重地关紧。

  

  还未待年湉反应过来,一道好闻的清香扑面而来,温暖的鼻息便离自己的脸颊只有一寸距离。


  如水般的温柔,如火般的炽烈。


  年湉被肆意横行的入侵者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长长的睫毛因为生涩和紧张微微抖动,再度睁开之时,却对上一双星辰般的眼眸。


  年湉有些急促地呼吸着,口中终于灌入几丝新鲜空气,却难以化解一张小脸的烧灼滚烫。


  那近在咫尺的眼眸染上些许笑意,下一秒,便又如饿狼一般吻上他柔嫩的唇瓣,仿佛见到了极为心喜的猎物,用苏打水味的信息素将他一点点包裹,蚕食。

  

  

  ……(见老地方⛓️)

  

  

  

  “为什么闹脾气? ”如风般的嗓音略微暗哑,在耳鬓响起,却并无责备之意。


  因为你,因为他,因为还有好多好多不知如何与你开口的原因。年湉觉得自己没有过问的资格,尽管一次又一次的好奇,但他不愿,也不敢去探寻叶文琛的过去。


  可纵使如此,他以为自己想的已经足够通透,却还是像失了理智一般,被黯然与失落席卷。


  年湉沉默不语,却未料到叶文琛率先开了口:“是因为蓝决?”


  年湉不明白叶文琛是如何知道的,眼下也只得呆呆地点了点头。


  “他是一个顶尖的特工。”叶文琛伸出手,抚去年湉眼角似有若无的泪光,淡淡开口道,“也是我曾经的爱人。”


  年湉静静地听着叶文琛口中第一次提起的故事。


  “还记得酒会上遇见的红塬副指挥使吗? 蓝决就是他送给我的致命礼物。”叶文琛风轻云淡的语气中,却暗含着一丝被隐藏地极好的杀意。


  叶文琛敞开衣衫,点了点自己右胸之下的肋骨处,“这里。”


  一道可怖的致命伤痕让年湉彻底呆滞,所以匕首上的血迹,竟然是叶文琛的? 


  “只差一点,堂堂白夜副司长,就命丧于自己爱人的手中,可笑么?”男人起身,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苦笑,“ 他利用我的信任,窃取了白夜内部最为核心的资料,险些让白夜面临覆巢危机。我一直在欺骗自己,直到最后,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将匕首刺入了我的身体。”


  “背叛的滋味,我永远也不会忘。 ”叶文琛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


  “最、最后呢?”年湉近乎颤抖地问出这句话。


  “他服毒了,在我眼前。”叶文琛的语气淡淡,宛若无事一般翻起记忆深处的故事,就像讲述今晚吃了什么一样平静,“就算没有白夜的层层防线,他也必死无疑。”


  说完这句话后的男人却沉默了许久,久到让年湉突然开始心疼。年湉伸出手来,第一次主动抱住眼前的身躯,将自己胸膛的温暖一点一点过渡给双手有些发凉的男人。


  年湉突然感到无比自责,为什么自己要执着于那些被埋藏在记忆深处的伤疤,就连他也为叶文琛感到难过,“对不起。”


  被背叛的滋味,一定不好受吧。


  在此之前,年湉一直以为自己来的太迟,他无数次暗自执迷于那些自己未曾参与的过去,到了此刻真相大白,年湉方觉庆幸,心底竟还有一丝怜悯。


  年湉从未这样心疼过叶文琛,他突然有种强烈的欲望,想用尽自己一生对眼前人好,想用一身的暖阳化了他心中的寒冰。


  与此同时,叶文琛闭上眼,落了一吻在年湉的额间。


  我从不否认我爱过一个人,因为过去只是过去。


  那把匕首我留存至今,是为了时刻警醒自己,我身上承载着太多的责任和期望,没有权利再去犯错,走过的路,摔过的跤,我不会再重蹈覆辙。


  自那事以后,我一度将自己的身心封闭,直到这些年才慢慢走出来,我也从未想过,自己的内心会被这样一个单纯,稚嫩,青涩的小孩打动。

  

  他朴实无华,他不够完美,甚至不够优秀,他是一只榴莲味的小omega,他叫年湉。

  

  ——此刻正拥我入怀。

  

  ……

  

  记忆如同潮水一般翻覆而来。


  “既然未能带你赴黄泉,阿叶,我不会让你为难。”


  “封锁所有消息,也算给他,最后的体面。”

  

  ……


  转瞬又如潮水一般退去。


  “抱紧我,别放手。”

  

  

  ——————————————————

  彩蛋是一辆婚后小破车,关于年湉提及今天嘲笑叶文琛不行的下场。

  

  感谢@颜玖 的奶茶🍵,感谢@木槿 @一勺西瓜 @乱码。 @岑裕安 @Rosalind @Liyy @ckkk @妄生夜 的糖果🍬小榴莲到这里第一部分暂时告一段落啦! 小心心走起来✔

  你三连,我三连,助力快乐小榴莲✨


评论(89)

热度(13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